不用高階顯卡!任何裝置都能使用 Google colab 免費玩 Stable Diffusion 作出擬真美女圖片教學!iPhone、Android、筆電、Mac 均適用

相信大家最近應該在 FB、IG、推特等社交平台看到一堆用 AI 畫的「超像真人」的美女照,其實她們都是使用 Stable Diffusion 這個 AI 繪圖工具所產生的,之前阿達分享過一片如何使用 Stable Diffusion 與 Midjourney 製作 AI 美圖的教學,當時阿達有提到 Midjourney 不是免費的,但它不需要電腦透過雲端就能算圖(強調一下不是畫圖),Stable Diffusion 則是很吃使用者的電腦配置,原則上你的電腦不是 NVIDIA 獨顯記憶體小於 4~6GB 的話其實是跑不動的,而且也沒法控制姿勢,這些才一個多月前的分享因為 Stable Diffusion 開源與眾多大神的努力下,現在已經都打阿達自己的臉了。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只要透過瀏覽器透過 Google colab 服務,不管你使用任何裝置,PC、筆電、Mac甚至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能雲端免費算圖的方法,快點學起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