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膏擠爆!地表最強處理器 Intel 第 12 代 i9-12900K / i5-12600K 效能實測(feat. MSI Z690 Carbon Wifi)

為大家帶來第 12 代 Intel Core i9-12900K / i5-12600K 效能實測,這幾年處理器市場相當熱鬧,除了每年都發表新處理器的 Intel 以外,隔壁棚的 AMD 推出全新的 Ryzen 架構處理器在新製程加持與多核心的堆疊下也有所斬獲,而 Apple 更是在自己的筆電、桌機上推出自己 ARM 架構的 M1 系列處理器,相較處理器龍頭 Intel 這幾年在架構與製程上改變的幅度相對保守,導致有些用戶更是暗地給了 Intel 「牙膏廠」的暱稱。但這次 Intel 推出的代號 Alder Lake第 12 代處理器可說是真正意義上的雄獅覺醒;牙膏擠爆,不管是處理器的效能核心、效率核心混合架構,領先AMD的DDR5支援以及PCIe 5.0,具有PCIe Gen5 x 16超大超快匯流排頻寬,與全新的 Intel 7 製程…算是一次相當有誠意大幅度進化。